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2021·第二届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如期顺利举行

2021-10-25  点击:202

20211023日,由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主办,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的“乡村振兴与实务建设:2021·第二届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如期顺利举行。本次会议原定在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线下形式举办,但因疫情改为线上形式。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等十多所高校五十余名专家、学者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于1023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阿拉坦宝力格教授和、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关丙胜教授分别做了致辞。在上午举办的主题报告会上,来自于中央民族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和内蒙古科技大学的任国英教授、古学斌教授、李怀教授、关丙胜教授、焦若水教授和王力平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与实务建设”做了讲座。本次专家学者的学术成果分享内容从多个角度阐述边疆地区社会工作面临的现实处境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亦有学者详细介绍了自身在边疆地区从事社会工作的宝贵经验,引发了参会同学对边疆社会工作的思考和对自身实务过程方法的反思。

在下午的分论坛上,来自于西北民族大学、新疆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其他学者、研究生就“乡村振兴与实务建设”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论坛充分给予学生展示和讨论的机会,在分享中专家学者们的点评和讨论也对与会学生的专业成长提供了极大帮助。

此次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与会学生受益匪浅,不仅更新了对边疆社会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也为社会工作实务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下届论坛如期召开,并为大家提供更多与专家学者研讨的机会。


会议承办方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现场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关丙胜教授线上发言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行政综合:0991-4112644 党建:0991-4112639 学院工作邮箱:xjnulsxy@163.com

学生工作:0991-4112642 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管理:0991-4112643

扫码左侧二维码关注

师大历社微信平台

版权所有 @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