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学科平台 首页  学科平台

20201212日,由我院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心协办的第五届一带一路与西部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201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代表包括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社会科学院和陕西师范大学等11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40多名师生。

  

  

  

128:30会议正式开幕。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李建新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欢迎“热爱新疆、研究新疆、建设新疆”的各位参会代表到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泽奇教授致词欢迎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达了对会议的一贯支持,并预祝会议获得圆满成功。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周飞舟教授致词代表社会学系欢迎大家到来,并转达了北京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马戎教授对参会代表的欢迎,表示北大社会学系将继续积极参与、支持一带一路与西部发展研讨会,推动民族研究发展。我院院长关丙胜教授感谢了北大和基地平台的支持,提出新疆研究离不开疆外学者的支持,表达了对未来学术交流与合作期望。

  

  

  

本次会议共设四个专题研讨环节,主题分别为“边疆与历史”、“文化与认同”、“贫与发展”、“文化艺术与社会”,共有26位学者做大会发言,中央民族大学李鸿宾教授、王建新教授,北京大学朱晓阳教授,我院地木拉提·奥迈尔教授分别对26位学者的发言一一评议。

  

  

  

1850,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李鸿宾教授、地木拉提·奥迈尔教授、李建新教授依次致闭幕词。李建新教授感谢了学者们的分享和会议团队,并希望未来不仅为新疆参会代表创造学术交流的平台还能营造回家的感觉。

  

  

  

“一带一路与西部发展研讨会”是我院与北京大学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旨在为新疆社会科学学者在北京大学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现新疆社会科学界的最新研究成果,每年举办一次,首届论坛于2016年举行,迄今已举办5届。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行政综合:0991-4112644 党建:0991-4112639 学院工作邮箱:xjnulsxy@163.com

学生工作:0991-4112642 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管理:0991-4112643

扫码左侧二维码关注

师大历社微信平台

版权所有 @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