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学位点 首页  学科平台  学位点

  20191214日,我院刘学堂教授、苏闻宇博士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70周年系列活动——第四届“丝路学-青年论坛” 。论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教育部伊斯兰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新丝路学刊》编辑部携手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共同主办这次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敦煌研究院、西北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黑河学院等高校与科研机构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西方语系、孔子学院工作处、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与丝路战略研究所等院系的青年学者与专家60余人参加了论坛。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钱玲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前校长、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周烈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多家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共建中国的丝路学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共建新时代“丝路学术共同体”出谋划策。我院刘学堂教教授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荣新江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段晴教授、西北大学丝绸之路考古中心主任王建新教授、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部长兼敦煌文献研究所所长杨富学等分别做了主旨演讲。我院刘学堂教授,展示了西亚和东亚史前彩陶中的图像符号,从史前记忆谈及符号的跨文化漂移,讲述了史前时期东西文化的文化互动与文明成长,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兴趣。苏闻宇博士主持了博士研究生分论坛。《文汇报》等媒体对这一次会议做了较为详尽的报道。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行政综合:0991-4112644 党建:0991-4112639 学院工作邮箱:xjnulsxy@163.com

学生工作:0991-4112642 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管理:0991-4112643

扫码左侧二维码关注

师大历社微信平台

版权所有 @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