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启动仪式

2021-10-08  点击:379

    2021926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承接实施的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以线上方式成功举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凤芝教授、办公室主任秦小峰副教授、配套资金捐赠方以及新疆师范大学等高校执行团队师生代表等近50人出席。我院曹玲老师和张素绮老师代表出席并发言。

马凤芝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在致辞中强调,“十四五”规划中将儿童发展规划以专节列明,体现党和国家对儿童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在这一背景之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将项目名称定为—— ‘太阳花下’边疆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护和家庭赋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具体实施地为新疆、西藏和青海。马老师指出,本项目以“儿童为焦点-家庭为中心-社区为基础-社会为依托”, 将儿童工作与家庭工作结合起来、将儿童、家庭与社区、社会联结起来,不但能够推动边疆地区的儿童社会工作发展,而且能够为夯实国家治理与基层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作出贡献。最后,马老师表达了对各团队的期许,希望各高校以研究问题为导向,加强研究意识,能有研究产出和政策倡导,最后能够形成边疆儿童社会工作研究团队,在学科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培养和研究成果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随后,鲁东大学的王景迁老师、新疆师范大学曹玲老师、石河子大学的柴雪老师以及青海师范大学的伊敏老师分别作为各高校执行团队代表发言。我院曹玲老师分享了新疆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和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对我院项目执行团队和项目执行实施点做了具体汇报,并表态尽全力完成项目各项指标。同时畅谈了以此次项目实施为契机、搭建推进边疆社会工作发展合作平台的构想。

启动仪式之后,本次项目总督导马烨老师为项目执行团队开展了项目培训,从财务要求、项目实施、资料存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后期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行政综合:0991-4112644 党建:0991-4112639 学院工作邮箱:xjnulsxy@163.com

学生工作:0991-4112642 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管理:0991-4112643

扫码左侧二维码关注

师大历社微信平台

版权所有 @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