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通道与社会·2020年首届河西走廊论坛成功举办

2020-11-16  点击:307

20201113日-15日,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在甘肃省敦煌市河西走廊大酒店成功举办以“通道与社会”为主题的2020年首届河西走廊论坛。来自新疆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学院、青海民族大学、河西学院、西藏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敦煌研究院、甘肃考古研究所、甘肃简牍博物馆、武威市考古研究所、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等全国各地长期关注河西走廊研究的56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做了大会发言。论坛以线下召开、腾讯会议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有32位专家学者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在1114日上午、晚上以及15日上午进行了专家学者主题发言,发言扎实,交流互动积极热烈;14日和15日下午参观莫高窟和阳关、玉门关地区,深入考察寿昌古城遗址、阳关绿洲的生态环境和莫高窟、玉门关等河西走廊西段世界闻名的文化遗产和古遗址,加深了学者们对河西走廊的进一步认识。

会议闭幕式上,与会学者就本次会议的特点、意义以及下一届论坛的筹备和举办进行了有效的商讨,达成了一致意见,认为本次论坛不仅为过去的河西走廊研究进行了总结,也为进一步在河西走廊开展多学科研究开启了新篇章。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行政综合:0991-4112644 党建:0991-4112639 学院工作邮箱:xjnulsxy@163.com

学生工作:0991-4112642 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管理:0991-4112643

扫码左侧二维码关注

师大历社微信平台

版权所有 @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