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专家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2019-09-05  点击:127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专家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2019年9月5日,受我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教研室邀请,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由社会学系支部书记胡蓉副教授带队,包括5名专家莅临我院考察交流,并与我院领导和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相关教师通过座谈展开交流。

座谈会于上午12:00在我院204会议室召开,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5位专家,我院党总支书记盖金伟教授、副院长刘学堂教授、副院长关丙胜教授、副院长施新荣教授、社会学与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严学勤副教授以及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老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议开始,由广州大学社会学系副系主任王亮副教授向我院赠送了广州大学社会学系的介绍材料以及在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系的相关教学和科研成果汇编集,介绍了社会学系的相关发展情况和优势,介绍了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发展、社工系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目前的校区建设。王老师表示欢迎师大的老师能够去广州大学交流,也希望能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层面与我院建立长期的交流与合作。

(王亮副教授向我院介绍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情况)

我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严学勤副教授介绍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劣势,并希望通过加强专业交流,进一步补足劣势,共同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建设。

我院盖金伟书记再次代表学院表示对各位老师的欢迎,并且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和学科建设情况。盖书记表示我院注重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希望与广州大学在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研究领域等方面的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同时也希望广州大学社会学系能够在师资力量方面给我院提供相应的援助。

(盖书记向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介绍我院情况)

随后双方就社会工作专业实践、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培养、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的选择、当前面临现实问题的社会工作介入等进行深入的探讨。

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为加强专业合作,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签订“社会工作专业合作共建协议”。由我院刘学堂院长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工系支部书记胡蓉副教授签订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共建社会工作专业学术委员会、共建实践基地和合作研究与人才交流等。

(刘院长和胡书记签订社会工作专业共建合作协议)

(两校老师合影)

双方均表示能够在未来遵循“合作带来共赢、共赢促进发展”的合作机制,两校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实现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未来希望能够在更多的领域拓展合作渠道。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行政综合:0991-4112644 党建:0991-4112639 学院工作邮箱:xjnulsxy@163.com

学生工作:0991-4112642 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管理:0991-4112643

扫码左侧二维码关注

师大历社微信平台

版权所有 @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