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教务教学  本科生教育

民族学本科16-3班专业实习汇报会如期进行

2020-06-09  点击:172

2019102420:00-2120民族学2016级本科生在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320进行了民族学专业实习汇报会。本次汇报会由艾力·阿布都吾甫尔主持,于治疆进行拍摄工作,袁青记录。学院二、三年级民族学专业本科生旁听,班主任关丙胜教授、系主任罗意副教授、哈依沙尔博士作出席本次汇报会。

本次专业实习汇报由王雪芳同学进行总述,包括五个分组情况、田野地点及选取原因、田野内容与汇报人,以及最终每位同学形成的田野目标。之后五个组长依次上台汇报,分别是阳关调研组:王颜衡、袁青、姚鹏,主要汇报了阳关镇自然资源、神话传说、人口迁移、社会关系网络等十二个方面的内容概要与发现;马海调研组:什娜尔·吐玛什汇报了青海马海哈萨克人的婚俗与文化考察;喀什组李芳汇报了“喀什人的一天”,扶贫工作与百年老茶馆、制陶技艺等民俗文化考察。大家也总结了各自的经验与不足之处。

汇报结束后,罗意老师进行了评述,对整体的一个情况发表了期许的态度,其实有很多民族学人类学的关注点我们还只是刚刚入门,还可继续深挖,对个别的来说,研究的不应只是建筑、婚姻圈等单向问题,而是要从这些问题中去探究这个社会。哈依沙尔老师也表示实习内容丰富,想要完善还需努力。最后关丙胜老师作了实习情况的总结,表达了感激之情,并提出对接下来实习班级的期望与对阳关、敦煌、河西走廊未来的田野展望。

 1  专业实习汇报会现场

  

  

2  老师们认真听取学生汇报

4  关丙胜院长做点评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行政综合:0991-4112644 党建:0991-4112639 学院工作邮箱:xjnulsxy@163.com

学生工作:0991-4112642 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管理:0991-4112643

扫码左侧二维码关注

师大历社微信平台

版权所有 @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