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工作

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

2019-11-25  点击:147

为了展现社会工作专业学子的风采和专业学习的丰富多样性、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加深学院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历史学与社会学学院于2019112417:00在昆仑讲堂举行了第九届“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热依萨姆、阿地来、阿曼教力、王怀剑四位同学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盖金伟书记、刘学堂院长以及学院全体老师。

活动正式开始前,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社工专业实践的照片集,通过一张张照片我们看到了社会工作专业同学们的点点滴滴。接下来,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炫酷的灯光,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开场舞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随后,盖书记上台致辞,社工人以利他主义为指导,运用专业方法,为处于困难中的人们提供专业帮助。盖书记指出各个地区各大城市社会服务投资不断增长,社会工作专业前景广阔前途光明,希望社工专业的同学能够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多参加实践活动,未来做一名合格的社工人。

然后,大家观看了一段采访视频,其中老师、校友、学长学姐以及其他专业的同学依次表达了对社会工作的看法。老师的教诲,学姐的叮咛,给一届又一届的社会工作专业同学们鼓励支持!紧接着,邵毓婷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社工专业知识,加深了同学们的了解;赵一航同学和再努兰同学分别向同学们做了实践汇报,展示了专业学习的多样性。接下来是节目手语表演和小品。而后进入游戏环节,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游戏结束后,由研究生带来的分享——“无声的疼痛”,让我们认识到抑郁症这一可怕的杀手,呼吁同学们多多关注抑郁症患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人间的关怀与温情。活动接近尾声,“社工在行动”进行了班级代表交接传承仪式,寓意着明年,将有一批新的社工人站在这个舞台上为我们讲述关于他们的故事。最后,社工在行动在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中结束。

通过社工在行动专业特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工作专业的了解,调动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真正将所学理论知识与方法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得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更好地践行专业理念。同时鼓励了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磨练品格,增长才干。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行政综合:0991-4112644 党建:0991-4112639 学院工作邮箱:xjnulsxy@163.com

学生工作:0991-4112642 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管理:0991-4112643

扫码左侧二维码关注

师大历社微信平台

版权所有 @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