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七十载,我与祖国共奋进”12•9合唱比赛

2019-10-30  点击:162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12·9爱国学生运动84周年,引导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与爱国精神,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教育青年学生铭记革命历史,新疆师范大学历史学与社会学学院于20191030日在2号教学楼117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七十载,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12·9合唱比赛。

本次12·9合唱比赛由贾国饶和叶尔那尔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盖金伟书记、刘学堂副院长、施新荣副院长、闫存庭老师、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参与比赛是历史学与社会学学院大一大二的所有班级。

首先,盖金伟书记亲切致辞,书记表示看见大家年轻朝气蓬勃的样子非常高兴,并且带着大家回顾了12·9那一段历史,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合唱比赛中好好表现取得好成绩。比赛在书记的致辞中正式开始。随后,参与比赛的班级陆续上场,每个班级都准备了两首不同的歌曲。两首歌曲一方面抒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另一方面又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演唱中,同学们都声音洪亮、饱含深情,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他们随着节奏轻轻摇摆,现场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和风采。其中,文物与博物馆学19-4班吉他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使得比赛形式更加新颖丰富,更有现场手机闪光灯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各班级的演唱完毕之后,文艺部苏江山为大家带来了暖场节目,歌曲《三生三世》,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惊呼。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我院相关工作人员的统计,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中,文博19-4班荣获一等奖,历史19-3班、历史18-2班荣获二等奖,社工19-5班、社工19-6班及历史19-2班荣获三等奖,礼仪团和评委老师为以上获奖班集体颁奖,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在老师们、同学们以及学生会相关工作人员的合影留念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彰显青年大学生蓬勃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的情怀和对历史学与社会学学院这个大家庭浓厚感情。祝愿历史学与社会学学院建设的越来越好!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行政综合:0991-4112644 党建:0991-4112639 学院工作邮箱:xjnulsxy@163.com

学生工作:0991-4112642 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管理:0991-4112643

扫码左侧二维码关注

师大历社微信平台

版权所有 @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