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教务教学  本科生教育

文物与博物馆学开展专业实习

2019-09-06  点击:376

    201993日,我班17名同学在班主任刘海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自治区博物馆开始专业实习。馆方负责接待我们的是学院14级毕业的两名学姐,他们现已在社教部工作。学姐良好饱满的状态,让大家对即将开始的实习安排心生憧憬。

 

社教部何小雪主任就目前博物馆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展厅分布等做了详细介绍。本着锻炼与提升大家的实践能力,这周将我们分在了二楼的干尸讲厅学习讲解。

 

大家拿到讲解词后,很快进入学习。学姐以干尸为例,一些地方让我们做了重点标记,同学们纷纷拿着笔做起笔记。下午,有一些散客在看到我们背诵时,希望我们能够进行讲解,准备较好的同学就积极尝试了。

 

94号,同学们积极跟随着讲解员学习讲解,一遍一遍的走位练习。5号上午,有些接受能力强的同学已经基本上可以将讲解词全部背出,但只是缺乏自信。下午,博物馆的于馆长亲自带领我们一起走进干尸厅,详细的为我们讲解了每个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我们受益匪浅,对我们的讲解词记忆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96号,刘海燕老师来探望、指导,韩霞、杜玉龙等同学就不同藏品展开了讲解。过程中,刘老师指出,作为专业讲解员,首先对于如何做到观众的代入要用心揣摩,其次讲解词不应满足死记硬背、怎样梳理成完整的脉络包括肢体语言等大家必须注意。

第一周的实习,同学们积极配合班长以及博物馆的安排,定时定点上班,表现积极踊跃表现。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同学们互帮互助,如几人一组、互相聆听对方的讲解等,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专业外延,也极大的提高了班级团队合作意识。

  

  

快速链接

联系我们

行政综合:0991-4112644 党建:0991-4112639 学院工作邮箱:xjnulsxy@163.com

学生工作:0991-4112642 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管理:0991-4112643

扫码左侧二维码关注

师大历社微信平台

版权所有 @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 新ICP备10003677